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典鍾

典鍾

內職掌名。唐置,屬司天台,掌擊漏鍾,與典鼓合置三百五十人。太子率更寺亦置十二人。

典鍾字典分解

典鐘的解釋 奏編鐘的樂人。 清 俞樾 《茶香室叢鈔·唐人更點擊鐘》:“太史門有典鐘二百八十人,常擊編鐘。”

典的解釋 典 diǎn 可以作為標準的書籍:典籍。字典。字典。經典。引經據典。 標準,法則:典章。典制。典故(a.典制和掌故;b.詩文里引用的古書中的故事或詞句)。典範。

鐘的解釋 鍾 (①鍾③鐘④鍾⑧鍾) zhōng 金屬製成的響器,中空,敲時發聲:警鐘。編鐘(古代樂器。把一系列銅製的鐘掛在木架上組成,用小木槌擊奏。各時代形制大小不一,枚

不妨一看:典牧署【歷史官職】

官署名。隋朝太僕寺置,有令二員、丞三員,煬帝大業三年 (607) 罷牛羊署,以其事併入。唐朝沿置,有令三員、丞六員,掌諸牧雜畜給納及酥酪脯臘之事,群牧所送羊犢,供太常寺廩犧署、殿中省尚食局,又有監事八員、主酪七十四員、駕士百六十員等。宋初存其名而無除授。明建文 (1399—1402)中,於太僕寺增置,永樂 (1403—1424) 初廢。 官署名。唐朝太僕寺所屬有典牧署,“掌諸牧雜畜給納及酥酪脯臘

典鐘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