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總統

總統

官名。①元朝僧官。掌理佛教事務。世祖時,設總統所管領各地佛教之事。武宗至大四年(1311)二月,罷總統所,僧人訴訟統歸有司。② 清朝八旗軍制中屬禁衛軍各營之長官。如圓明園八旗內務府三旗護軍營、火器營、健銳營、虎槍營、響導處、善撲營等均設總統大臣,簡稱“總統”,無員限,亦有設掌印總統大臣者。掌本營之政令,並督率操練演習之事。詳見各營總統大臣條。③清末新編陸軍之長官,每軍設總統官一人,統領一軍,簡稱“總統”。詳“總統官”。


官名。1、清代火器營、健銳營、虎槍營、善撲營、嚮導處,都置總統(也稱總統大臣),均為本營、處長官,掌轄本營官兵、備扈從宿衛等。見《清史稿·職官四》。

總統字典分解

總統的解釋 (1) [president;the Executive](2) 在實行總統制政體的共和國里被選為國家元首和行政首腦的官員美國總統(3) 在實行議會制政體的共和

總的解釋 總 (總) zǒng 聚合,聚在一起:總之。總數。總體。總結。匯總。 概括全部,主要的:總綱。總則。 為首的,最高的:總司令。總裁。總經理。總統。 束系,束頭髮

統的解釋 統 (統) tǒng 總括,總起來:統一。統率(shu剗 )。統帥。統攝(統轄)。統考。統籌。統戰。統共。統購統銷。 事物的連續關係:系統。血統。傳(chu俷

順便了解:總執法官【歷史知識】

官名。清末新陸軍職官。光緒三十年(1904)定新陸軍營制,始置。每軍一人,正三品,正參領充,簡放。掌考查全軍法律。平時不編軍,故不常置。

總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