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禮部司馬

禮部司馬

官名。麴氏高昌禮部次官,協助禮部長史處理本部事務。如被派遣到諸城相監檢校,則稱“城令”。

禮部司馬字典分解

禮部的解釋 [Ministry of Rites in feudal China] 官署名,清代中央政府的六部之一,掌禮樂、祭祀、封建、宴樂文學校貢舉的政令

司馬的解釋 (1) [minister of war in ancient china]∶古代官名,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軍政和軍賦的長官。漢大將軍、將軍、校尉之屬官都有司馬,

順便了解:禮服【歷史官職】

服飾名。又稱為朝服。清代亦稱補服,乃官服之一。國家舉行殿廷儀式、慶典筵宴及衙署辦公等場合穿用之。禮服有朝服與吉服之細微區別。包括袍服、褂服。皇帝之禮袍有朝袍、袞袍、龍袍; 禮褂有朝褂、龍褂等別。官員之禮袍乃是蟒袍,俗稱花衣;禮褂乃是補褂,王、公、侯用蟒補,文職官用禽補、武職官用獸補。對禮服之冠、帶、靴等服飾亦做了相應之規定。

禮部司馬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