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紫微令

紫微令

官名。即中書令,唐玄宗開元元年 (713)改,五年復名中書令。參見“中書令”。


官名。即中書令,詳“紫微省”條。參看“中書令”條。

紫微令字典分解

紫微令的解釋 唐代中書令的別稱。《新唐書·百官志二》:“舍人六人,正五品上…… 姚崇 為紫微令。”《初學記》卷十一“中書令”:“ 唐 初又為內史令, 武德 三年復為中書令……

紫微的解釋 (1).即紫微垣。星官名,三垣之一。《晉書·天文志上》:“紫宮垣十五星,其西蕃七,東蕃八,在北斗北。一曰紫微,大帝之座也,天子之常居也,主命主度也。” 唐 杜

令國語字典 令 líng 〔令狐〕a.古地名,在今山西省臨猗縣一帶;b.複姓。 令 lǐng 量詞,印刷用的原張平版紙五百張為一令。 令 lìng 上級對下級的指示:命

順便了解:紫微令【歷史官職】

官名。即中書令,唐玄宗開元元年 (713)改,五年復名中書令。參見“中書令”。 官名。即中書令,詳“紫微省”條。參看“中書令”條。

紫微令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