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刑書

刑書

宋朝刑部尚書省稱。


官名。太平天國設定,為六部書之一,前期為燕、豫二王府屬官,員額各一人,銜前分別冠“燕第”、“豫第”二字,官階為職同總制。後期為六爵屬官,員額一人。參見“六部書”。

刑書字典分解

刑書的解釋 (1).刑法的條文。《書·呂刑》:“哀敬折獄,明啟刑書胥占,鹹庶中正。”《漢書·刑法志》:“ 子產 相 鄭 而鑄刑書。” 清 惲敬 《上座主戴蓮士先生書》:“

刑的解釋 刑 xíng 對犯罪的處罰:刑罰。刑法。刑律。刑事。執刑。服刑。 特指對犯人的體罰:刑訊。受刑。刑具。 筆畫數:6; 部首:刂; 筆順編號:113222

書的解釋 書 (書) shū 成本的著作:書籍。書刊。書稿。書香。書卷氣(指在說話、作文、寫字、畫畫等方面表現出來的讀書人的風格)。書生氣(指讀書人脫離實際的習氣)。 信

順便了解:刑徒【歷史知識】

徒的一種,指觸犯封建法律被判徒刑並且帶上刑具的罪囚,如髡鉗、釱左右趾等。秦漢的刑徒數量相當多,特別是秦代和新莽時尤為突出。刑徒得到特許,可解除刑具,稱為弛刑徒。參見“徒”。

刑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