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轉運

轉運

轉運司、轉運使簡稱。

轉運字典分解

轉運的解釋 (1) [transport;transfer]∶把運來的東西再運到別處去轉運業務轉運站(2) [have a change of luck;luck turn

轉的解釋 轉 (轉) zhuǎn 鏇動:轉動。轉瞬(轉動眼睛,形容時間短促)。 改換方向或情勢:轉身。轉變。轉彎。 不直接的,中間再經過別人或別的地方:轉送。轉達。轉發。

運的解釋 運 (運) yùn 循序移動:運行。運動。運轉(zhu刵 )。 搬送:運輸。運載。運營(交通工具的運行和營業)。運力。運銷。空運。海運。 使用:運用。運算。運筆

也學習下:轉敗為勝【歷史典故】

變失敗為勝利。《阿Q正傳》第二章:“但他立刻轉敗為勝了。”《李自成》第一卷第三章:“他善於用兵,常能化險為夷,轉敗為勝。”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過去採取這個立場,曾使我們的事業轉危為安,轉敗為勝。”原作【轉敗為功】。《史記.管晏列傳》:“其為政也,善因禍而為福,轉敗而為功。”也作 ① 【反敗為功】。《東周列國志》第二十一回:“臣有一計,可以反敗為功。” 見“

轉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