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工

司工怎么寫好看

司工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官名。同“司空”。朝始置。周朝沿置。《甲骨續存》卷一第七○片: “壬辰卜, 貞口令司工。 ”《揚簋銘》: “王若曰: ‘揚,作司工,官量田’。”秦嘉謨輯《世本·氏姓》: “司工氏,周宣王時司工錡,因官氏焉。”參見“司空”。


官名,即司空,金文寫“司空’為“司工”。

詞語分解

  • 司的字典解釋 司 ī 主管,操作:司法。司機。司令。司南(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司空(a.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b.複姓)。司徒(a.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土地和徒役的長官,後為
  • 工的字典解釋 工 ō 個人不占有生產資料,依靠工資收入為生的勞動者:工人。工人階級。工農聯盟。 製造生產資料和生活資料的生產事業:工業。工業革命。 從事體力或腦力勞動:工作。工廠。竣工。 工作量:記

歷史官職推薦:備身副都督

官名。北齊置。屬領左右府,位在備身正都督下,佐其協領備身五職,負責宮禁侍衛。從五品上。東宮亦設,稱“太子備身副都督”。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司工歷史

相關歷史

司工_司工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