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遠將軍

光遠將軍怎么寫好看

光遠將軍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官名。十六國後秦置,姚興任黨娥為之,統兵出征。南朝梁武帝普通六年(525)復置,列為十光將軍之一,定為武職三十四班中的十四班。改定為擬六品,比秩千石。

詞語分解

  • 光遠的解釋 廣闊長久。《國語·楚語下》:“其智慧型上下比義,其聖能光遠宣朗。” 漢 應劭 《風俗通·皇霸·六國》:“不在此,其在異國;非此其身,在其子孫。光遠而自他有耀者也。”
  • 將軍的解釋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將;或;帥; 將西洋棋中的;王;暴露在對方棋子前,以致如果不是;王;被馬上保護起來如在其間放上另一棋子,則下一步便可能被對方吃掉 ∶比喻給人出難題,使人感到難辦他當眾將了我一

歷史官職推薦:大良造

爵名。又稱“大梁造”或“大上造”。戰國秦置。《史記·商君列傳》:“於是以鞅為大良造。”參見“大上造”。 、官爵名。戰國初期為秦國的最高官職,掌軍政大權,商鞅曾為此官。《史記·商君列傳》:“於是以鞅為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光遠將軍歷史

相關歷史

光遠將軍_光遠將軍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