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神房

神房

內務府掌儀司所屬機構。清置,掌祭祀、祝禱及香供等事。設司祝十二人即薩滿,由覺羅命婦充任,內有司祝長二人;司香三十人、司碓三十七人、司爨十九人,由府屬佐領、管領下婦女充任,內有司香長、司碓長各六人,司爨長三人。

神房字典分解

神的解釋 神 shén 迷信的人稱天地萬物的創造者和所崇拜的人死後的精靈:神仙。神怪。神主。神社。神農。神甫。神權。鬼使神差。 不可思議的,特別希奇的:神秘。神奇。神異。

房的解釋 房 fáng 住人或放東西的建築物:房屋。房產。房舍。房租。庫房。樓房。書房。 結構和作用類似房子的東西:蜂房。蓮房。心房。 量詞:兩房兒媳。 家族的一支:大房

多學一學:神泉堡【歷史地名】

集鎮名。在陝西省佳縣西部。神泉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400。相傳此地曾有一清泉,俗稱神泉。北宋元符元年(1098年)設神泉寨。明萬曆年間築堡改今名。主產穀子、黍、玉米,盛產紅棗。有公路通佳蘆鎮。1947年10月毛澤東在此發布《中國人民解放軍宣言》。

神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