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武士

武士

(1) 漢代衛尉所屬的低級武官。其地位高於作為士兵的衛士,見《漢書·惠帝紀》。(2)唐天寶十一年(公元752年)改府兵士兵——衛士為武士。

武士字典分解

武士的解釋 (1) [warrior]∶習武的人;勇士(2) [samurai]∶日本封建時代大領主的軍事侍從,實行騎士時代武士道的禮教,準許佩帶兩把劍,對平民操有生殺大權

武的解釋 武 wǔ 關於軍事或技擊的,與“文”相對:武裝。武器。武警。武林。武壇。武生。武旦。武丑。武淨。武舉。 勇猛,猛烈:英武。威武。武斷。武士。武夫。 半步,泛指腳

士的解釋 士 shì 古代統治階級中次於卿大夫的一個階層:士族。士大夫。 舊時指讀書人:士子。士民。學士。 未婚的男子,泛指男子:士女。 對人的美稱:志士。烈士。女士。

也學習下:武成【歷史人物】

明河南蘭陽人,字尚文。官鳳陽府經歷,性剛正,善理獄。上司有誤良為盜者,成抱案力爭,使案情得明。

武士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