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科鈔

科鈔

文書處理制度。明清題本批紅後,由六科值日給事中赴內閣領出,分別傳鈔有關衙門執行,是為科鈔。科鈔本有正鈔、外鈔之別: 鈔發主管衙門的為正鈔; 關係衙門的為外鈔。

科鈔字典分解

科鈔的解釋 見“ 科抄 ”。

科的解釋 科 kē 動植物的分類單位:獅子屬於貓科。槐樹是豆科。 機關內部組織的劃分:科室。財務科。 學術或專業的類別:科目。學科。文科。外科。 古代分科考選文武官吏後備

鈔的解釋 鈔 (鈔) chāo 同“抄”。 紙幣:鈔票。現鈔。兌換外鈔。 筆畫數:9; 部首:釒; 筆順編號:311152343

不妨一看:科部【歷史地名】

亦名闊部。在今四川寧南縣。《元史·地理志》 闊州: “昔仲由蒙之裔孫名科居此,因以名為號,後訛為闊。” 元至元九年 (1272) 設千戶,二十六年 (1289) 改為闊州。 大理置,治今四川省寧南縣。元至元九年(1272年)改為千戶,二十六年降為闊州。

科鈔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