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春約

春約

西夏語官名。西夏置,職掌不詳。《續資治通鑑長編》卷三八○“元祐元年六月”條記王寅夏國遣間使春約勒阿拉雅賽進貢。”春約為勒阿拉雅賽的官稱。同一事,“宋會要輯稿·蕃夷七》譯作“創祐”。

春約字典分解

春的解釋 春 chūn 一年的第一季:春季(農曆正月至三月)。春節。春色。春暉(春天的陽光,喻父母的恩情)。春山(春天的山,山色如黛,喻婦女的眉毛)。春秋(a.春季和秋季

約的解釋 約 (約) yuē 繩子。 拘束,限制:約束。約法。制約。約定俗成。 共同議定的要遵守的條款:立約。條約。契約。 事先說定:約見。約會。 邀請:約請。約集。 節

多學學:春黃糜【歷史典故】

《北史》卷十四《后妃傳下.馮淑妃傳》:“及帝遇害,以淑妃賜代王達,甚嬖之……達妃為淑妃所譖,幾致於死。隋文帝將賜達妃兄李詢,令著布裙配舂。詢母逼令自殺。”北齊後主的寵妃,在亡國之後,被隋文帝賜給李詢,李詢叫她為婢去搗米。後遂用為禍福莫測之典。唐.杜牧《杜秋娘詩》:“珊瑚破高齊,作婢舂黃糜。”

春約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