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吳柱

吳柱

?—390

十六國時北平(治今河北遵化東)人。後燕建興五年(390)九月,聚眾千餘起事,立沙門法長為天子,破北平郡,轉攻廣都縣(今遼寧建昌),入白狼城(今遼寧喀喇沁左翼西南)。鏇為後燕幽州牧慕容隆遣軍擊潰擒殺。

吳柱字典分解

吳的解釋 吳 wú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後擴展至淮河下游一帶:吳鉤(古代吳地出產的一種彎刀,後泛指鋒利的刀劍)。吳越同舟(喻過去的仇人由於當前利

柱的解釋 柱 zhù 建築物中直立的起支撐作用的構件:柱子。柱石。頂樑柱。 形狀像柱子的東西,或作用重要如柱子的:水柱。柱臣(對國家有重要作用的臣子)。 筆畫數:9;

不妨一看:吳榮光【歷史知識】

1773—1843 清廣東南海人,字伯榮,一字殿垣,號荷屋。嘉慶進士,改庶吉士,散館授編修。歷官福建按察使、貴州布政使、湖南巡撫,署湖廣總督。道光中曾鎮壓瑤族人民起義。道光二十年(1840)以原品休致。生平好金石書畫,著有《筠清館金石志》、《帖鏡》等。亦精歷代掌故史事,編有《歷代名人年譜》。著作還有《吳荷屋自訂年譜》、《辛丑消夏記》等。

吳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