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大師

大師

官名。① 同“太師”。西周高級軍官。位高於師氏。《詩經 ·大雅 ·常武》: “王命卿士,南仲大祖,大師皇父,整我六師,以修我戎。”②北魏前期置。主管評定拓跋鮮卑統治者內部等級。後為中正取代。


官名。“大”通“太”,詳見“太師”條。

大師字典分解

大師的解釋 (1) [great master;master]∶指造詣深、享有盛譽的學者、專家、藝術家、棋手等象棋大師(2) [Great Master]∶佛的十尊號之一。

大的解釋 大 dà 指面積、體積、容量、數量、強度、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對象,與“小”相對:大廳。大政。大氣候。夜郎自大。大腹便便。 指大小的對比:這間房有那間兩個

師的解釋 師 (師) shī 教人的人:老師。導師。師傅。師生。師徒。師德。良師益友。好(h刼 )為人師。 擅長某種技術的人:工程師。醫師。技師。 效法:師法古人。 榜樣

多看看:大保長【歷史知識】

宋鄉役名。神宗實行保甲法,規定每五十戶為一大保,設大保長一人;後改為每二十五戶為一大保,並以大保長取代原鄉役耆長,負責治安。紹聖間規定大保長取代催稅甲頭,負責催稅,迄南宋不變。

大師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