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上將

上將

見“上將軍”。


1、軍官名,古時將官分上將、次將、末將,上將為武官中最高的將官。《孫子·地形篇》:“料敵制勝,計險阨遠近,上將之道也。”《史記·陳涉世家》:“陳王使使賜田臧楚令尹印,使為上將。”上將即主將、大將。

2、義同上將軍,掌率軍作戰。《漢書·陳勝項籍傳》:“羽立章邯為雍王,置軍中。使長史欣為上將,將秦軍行前。”“勝使賜田臧楚令尹印,使為上將軍。”

上將字典分解

上將的解釋 (1) [powerful and valiant general]∶指地位高的將領天下有變,則命一上將將荊州之軍以向 宛、 洛。——《

上的解釋 上 shàng 位置在高處的,與“下”相對:樓上。上邊。 次序或時間在前的:上古。上卷。 等級和質量高的:上等。上策。上乘(佛教用語,一般借指文學藝術的高妙境界

將的解釋 將 (將) jiāng 快要:將要。將至。將來。即將。 帶領,扶助:將雛。扶將。將軍。 拿,持:將心比心。 把:將門關好。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將”或“帥”。

多學一學:上古林【歷史地名】

集鎮名。在天津市大港區東北部、北圍堤北側。上古林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3100。建國後建村,原址在獨流減河東風大橋北側(今建國村),1953年修北大港水庫時,大部分住戶遷此建村,稱沿海(村),1979年復今名。有機械加工、服裝、紙製品、玻璃製品等廠。附近有上古林變電站和導航台。津歧公路經此。

上將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