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內坊令丞

內坊令丞

歷史字典解釋:

官名。北齊於太子家令寺置內坊令及丞,掌知閤內諸事。參見“太子典內”。

詞語分解

  • 內坊的解釋 皇太子東宮所屬官署之一,管理宮內事務。 唐 開元 二十七年劃屬內侍省,改為內坊局,職務不變。《新唐書·百官志二》:“初,內坊隸東宮。 開元 二十七年,隸內侍省,為局,改典內曰令,置丞。”
  • 丞的解釋 丞 é 幫助,輔佐:丞相(古代輔佐帝王治理國家大事的統率百官的最高大臣)。 封建時代輔佐主要官員做事的官吏:府丞。縣丞。 古同“承”,秉承。 筆畫數:; 部首:一; 筆順編號:

歷史官職推薦:朝請

①漢朝諸侯王列侯春秋兩季朝見皇帝的制度。春曰朝,秋曰請。文帝時,吳王濞曾詐病不朝請二十餘年。外戚定期朝見皇帝和太后,也稱朝請。景帝時,竇太后除竇嬰門籍,不得入朝請,這是一種懲處。後代如晉朝等沿襲此制

內坊令丞_內坊令丞介紹_歷史知識
內坊令丞_內坊令丞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內坊令丞_內坊令丞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