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供備庫使

供備庫使

官名。北宋置,屬西班諸司使,多不領本職,僅為武臣遷轉之階。真宗鹹平元年 (998),定為同六品。神宗元豐 (1078—1085) 改制,改正七品。徽宗政和二年 (1112) 重定武臣官名,改武翼大夫。西夏初期亦置。


官名。宋太平興國三年(公元978年)改供備庫為內物料庫而使名仍保留,屬西班諸司使,通常無職掌,僅作為武臣遷轉之階。政和二年(公元1112年)改稱武翼大夫。

供備庫使字典分解

供備的解釋 備辦供給。《商君書·畫策》:“ 黃帝 之世,不麛不卵,官無供備之民,死不得用槨。”《三國志·吳志·孫策傳》“時 袁術 僭號, 策 以書責而絶之” 裴松之 註:“

多學學:供過於求【歷史典故】

供應的數量超過了實際需要。梁啓超《生計學學說沿革小史》:“凡物之在市也,供過於求,則價格下落。” 主謂 供應的數量超過了實際需要。孫中山《心理建設(孫文學說)》7章:“此其所以……~,而岌岌向外以覓市場為尾閭之疏泄也。”△指需求。↔供不應求

供備庫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