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毅將軍

武毅將軍怎么寫好看

武毅將軍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官名。①南北朝雜號將軍之一。南朝宋八品; 梁武職六班,大通三年(529)列為“十武將軍”之一,班次稍高; 因之,六品、千石。北魏孝文帝太和(477—499)中置,十七年定為六品下,二十三年改七品上。北齊因之。② 南朝梁、陳雜號將軍名號,即虎毅將軍,與前鋒將軍同班。《隋書》避唐高祖諱改。參見“虎毅將軍”。③ 明朝武官散階名。三十階之第二十五階,從五品,升授。


雜號將軍名,三國始置,兩晉南北朝沿置,掌征伐或駐。南朝宋八品,梁為“十武將軍”之一,陳六品千石,北魏為六品下,北齊因之。明為武官散階,從五品,升授為武毅將軍。

詞語分解

  • 武毅的解釋 .勇武剛毅。 晉 陸機 《辯亡論上》:“ 丁奉 、 離斐 以武毅稱。” 唐 韓愈 《送汴州監軍俱文珍序》:“奮其武毅,張我皇威。” 清 方東樹 《<劉悌堂詩集>序》:“若 老 莊 之道德, 屈
  • 將軍的解釋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將;或;帥; 將西洋棋中的;王;暴露在對方棋子前,以致如果不是;王;被馬上保護起來如在其間放上另一棋子,則下一步便可能被對方吃掉 ∶比喻給人出難題,使人感到難辦他當眾將了我一

歷史官職推薦:內東頭供奉官

內侍官名。宋初置,後屬入內內侍省。神宗元豐—改制,定為從八品。徽宗政和二年重定內侍官名,改為供奉官。 官名。宋代內侍省、入內內侍省皆置此官,掌內侍供奉。見《宋史·職官六》。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武毅將軍歷史

相關歷史

武毅將軍_武毅將軍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