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太子主簿

太子主簿

官名。晉始置,其後歷代皆置,唐代的太子主簿掌府事、考核文書簿籍、監印紙筆等,從七品上。見《通典·職官十二·太子詹事》、《新唐書·百官四上·東宮官》。

太子主簿字典分解

太子的解釋 [crown prince] 已確定繼承帝位或王位的帝王的兒子太子月恐懼。——《戰國策·燕策》有以報太子。荊軻知太子不忍。

主簿的解釋 官名。 漢 代中央及郡縣官署多置之。其職責為主管文書,辦理事務。至 魏 晉 時漸為將帥重臣的主要僚屬,參與機要,總領府事。此後各中央官署及州縣雖仍置主簿,但任

看一看:太平寺碑【歷史知識】

石碑名。清嘉慶八年(1803)立於瀋陽太平寺(康熙時所建錫伯家廟)陰陽兩面均鐫有滿文。碑陰有滿文十三行,敘錫伯族祖居海拉爾東南扎蘭陀羅河流域,後移居墨爾根、齊齊哈爾、伯都納,以及遷入盛京,並安置各省駐防事。是錫伯族現存唯一碑刻。現藏瀋陽故宮博物館。

太子主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