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燕子樓

燕子樓

在今江蘇徐州市西北隅。唐貞元中,尚書張建封鎮徐州,築此樓以居愛妾盼盼。建封卒,盼盼樓居十五年,不嫁。不食而卒。《新唐書· 時溥傳》: 景福二年 (893),節度使時溥守徐州,為朱溫所攻,“溥徙金玉與妻子登燕子樓,自焚死”。即此。


在今江蘇省徐州市內西北隅。唐貞元中張建封築以居其愛妾。景福二年(893年),朱全忠克徐州,武寧節度使時溥自焚於此。

燕子樓字典分解

燕子樓的解釋 樓名。在今 江蘇省 徐州市 。相傳為 唐 貞元 時尚書 張建封 之愛妾 關盼盼 居所。 張 死後, 盼盼 念舊不嫁,獨居此樓十餘年。見 唐 白居易 《〈燕

燕子的解釋 [swallow] 家燕和雨燕的通稱

樓國語字典 樓 (樓) lóu 兩層和兩層以上的房屋;亦指建築物的上層部分或有上層結構的,或指樓房的一層:樓房。樓梯。樓道。樓層。城樓。崗樓。閣樓。樓台。樓船。辦公樓。高樓

也學習下:燕惠公【歷史知識】

?—前536 春秋時燕國國君。公元前544—前536年在位。燕懿公之子。燕惠公六年(前539),欲盡去諸大夫而重用寵臣宋,諸大夫攻殺宋,他懼而奔齊。齊大夫高偃赴晉,請晉平公出兵,晉與齊聯軍伐燕,送他返國。鏇死。

燕子樓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