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掌皮

掌皮

官名。《周禮天官之屬。一說為周朝置。掌製作皮革。《周禮·天官》“掌皮,下士四人,府二人,史四人,徒四十人”,“掌秋斂皮,冬斂革; 春獻之,遂以式請頒皮革於百工; 共其毳為氈,以待邦事; 歲終,則會其財齎”。


官名。周設此官,掌皮革之事。《周禮·天官·掌皮》:“掌皮,掌秋斂皮,冬斂革,春獻之。遂以式法頒皮革於百工,共其毳毛為氈,以待邦事。歲終,則會其財賚。”

掌皮字典分解

掌的解釋 掌 zhǎng 手心,腳心:掌心。手掌。腳掌。鼓掌。易如反掌。 用巴掌打:掌嘴。 把握,主持,主管:掌管。掌權。掌勺。掌柜。 鞋底或牲口蹄子底下的東西:鞋掌。馬

皮的解釋 皮 pí 動植物體表的一層組織:皮毛。 獸皮或皮毛的製成品:裘皮。 包在外面的一層東西:封皮。書皮。 表面:地皮。 薄片狀的東西:豆腐皮。 韌性大,不鬆脆:花生

看一看:掌津中士【歷史官職】

官名。西魏恭帝三年(556)置,北周沿置。冬官府司水中大夫屬官,員一人,掌津渡川瀆之制,而為之橋樑。下設掌津下士以佐其職。正二命。隋文帝開皇元年(581)罷。

掌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