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更

不更怎么寫好看

不更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官爵名。春秋已見。一說為秦國爵名,一說為官名,或即車右。戰國時為秦二十等爵第四級。秦漢因之。據《漢書·百官公卿表》顏師古注,不更言其不豫更卒之事。此當秦及漢初制度。漢文帝以後,九級爵五大夫以上始得免役。


1、官名,春秋時有此官。《左傳·成公十三年》:“晉師以諸侯之師及秦師戰於麻隧。秦師敗績,獲秦成差及不更女父。”註:“此不更或即車右。”此處的“不更”與秦漢二十級爵中的“不更”名同實異。秦漢二十級爵中的“不更”,連大夫都夠不上,怎能在此書其被俘且言其名,此“不更”尚為較高級的武將。

2、爵名。《漢書·百官公卿表上·爵》:“一級曰公士,二上造,三簪裊,四不更。”註:“師古曰:言不預更之事也。”

詞語分解

  • 不更的解釋 . 秦 爵名。《左傳·成公十三年》:“﹝ 晉 ﹞獲 秦 成差 及不更 女父 。” 杜預 註:“不更, 秦 爵。”《商君書·境內》:“公爵,自二級已上至不更,命曰卒。”《漢書·百官公卿表上》:“爵:一
  • 不的字典解釋 不 ù 副詞。 用在動詞、形容詞和其它詞前面表示否定或加在名詞或名詞性語素前面,構成形容詞:不去。不多。不法。不料。不材(才能平庸,常用作自謙)。不刊(無須修改,不可磨滅)。不學無術。不速之客。 單用
  • 更的字典解釋 更 ē 改變,改換:更正。更生(重新獲得生命,喻復興)。更衣(a.換衣服;b.婉辭,上廁所)。更定(改訂)。更迭(輪流更換)。更遞。更番。更新(舊的除去,新的建起)。更張(調節琴弦,喻變更或改革)。

歷史官職推薦:野虞

官名。春秋戰國置。掌農事及山野林木。《呂氏春秋·季春》: “命野虞無伐桑柘。”高誘註: “野虞,主林官。”《孟夏》: “命野虞出行田野,勞農勸民,無或失時。” 官名。掌田及山林。《禮記·月令》:“是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不更歷史

相關歷史

不更_不更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