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大常

大常

官名。“大”通“太”,詳見“太常”條。

大常字典分解

大常的解釋 本性;常道。《莊子·田子方》:“草食之獸不疾易藪,水生之蟲不疾易水,行小變而不失其大常也。”《文子·上禮》:“屏流言之跡,塞朋黨之門,消智慧型,循大常,隳肢體,黜

大的解釋 大 dà 指面積、體積、容量、數量、強度、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對象,與“小”相對:大廳。大政。大氣候。夜郎自大。大腹便便。 指大小的對比:這間房有那間兩個

常的解釋 常 cháng 長久,經久不變:常數。常量(亦稱“恆量”)。常項。常任。常年。常駐。常住。常備不懈。 時時,不只一次:常常。常客。時常。經常。 普通的,一般的:

順便了解:大陂山【歷史地名】

在今湖北黃陂縣東北三十里。《方輿紀要》卷76黃陂縣:大陂山“下有大陂,溉田百頃。或謂之九十三里陂。正德中劉六等嘯聚於此”。 古山名。在今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東北。山下有大陂,溉田百頃。明正德中,劉六等聚眾於此。

大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