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大成寨

大成寨

在今四川宣漢縣西北七十里大成鄉(雙廟場)。清光緒《東鄉縣誌》卷4:大成寨“在治西一甲,離城七十里。四周石壁,若天造地設。相傳明季流‘賊’張獻忠入寇,土人依扎,保全甚眾。嘉慶二年,教‘匪’倡亂,環寨士民培修入保,代理縣事劉清巡視,遂移駐寨上,復諭士庶堵修完固”。嘉慶十八年(1813)設主簿。民國設縣佐。

大成寨字典分解

大成的解釋 (1).大的成就。指事功。《易·井》:“元吉在上,大成也。” 孔穎達 疏:“上六所以能獲元吉者,只為居井之上,井功大成者也。”《詩·小雅·車攻》:“允矣君子,展

寨國語字典 寨 zhài 防守用的柵欄:寨子。鹿寨(軍事上常用的一種障礙物,古時多用削尖的竹木或枝杈,現多用鐵蒺藜等做成)。 舊時駐兵的營地:營寨。山寨。水寨。安營紮寨。寨

不妨一看:大平台【歷史地名】

集鎮名。在河北省廣宗縣城西北部。大平台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 2900。曾名湮村。傳秦始皇駕崩於此,曾亮屍平台,故名。產小麥、甘薯、玉米、棉花、花生。有搪瓷、醬菜等廠。公路通廣宗、巨鹿。村南有商紂時沙丘宮平台遺址。

大成寨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