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作

繡作怎么寫好看

繡作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宮廷作坊名。清置,屬內務府廣儲。掌繡織各種、袖、補服、荷包等。設司匠、領催七人,各種匠役二百十七人。

詞語分解

  • 繡作的解釋 猶刺繡。《京本通俗小說·碾玉觀音》:“府中正要尋一個繡作的人。”《警世通言·崔待詔生死冤家》:“待詔説出女孩兒一件本事來……原來這女兒會繡作。”
  • 繡的字典解釋 繡 (綉) ù 用絲線等在綢和布上綴成花紋或文字:繡字。繡花。刺繡。 繡成的物品:粵繡。蘇繡。湘繡。錦繡山河。錦心繡口(形容文思、詞藻都優美、華麗)。 筆畫數:; 部首:糹; 筆順編號:
  • 作的字典解釋 作 ò 起,興起,現在起:振作。槍聲大作。 從事,做工:工作。作息。作業。 舉行,進行:作別(分別)。作亂。作案。作戰。作報告。 乾出,做出,表現出,製造出:作惡(?)。作弊。作梗。作祟。作態。作色。

歷史官職推薦:總理回務札薩克郡王

官名。清朝新疆回部之最高首領。乾隆十九年,封吐魯番伯克為札薩克公,綜理回務。後獲罪,改封額敏和卓。不久又晉為郡王。其下設協理圖撤拉克齊二人,佐理政務。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繡作歷史

相關歷史

繡作_繡作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