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量衡檢定員養成所

歷史字典解釋

度量衡檢定員培訓機構。國民黨政府實業部設定,屬全國度量衡局。依照民國十八年(公元1929年)四月十日公布的《全國度量衡局度量衡檢定員養成所規則》規定,度量衡檢定員應行訓練的事項如下:一、機械理的訓練;二、度量衡器具製造原理的訓練;三、度量衡器具檢驗及整理的訓練;四、推行度量衡新制的訓練;五、新舊及中外度量衡制度比較的訓練。本所設所長一人,由度量衡局局長或檢定科科長兼任;教務主任一人,教員、事務員及其他雇員若干人。各省區,各特別市及各縣市需用的度量衡檢定員由各該政府咨送高中畢業以上程度的人員至本所訓練,訓練及格後由所給予證書,呈由全國度量衡局分發任用。本所於末期訓練人員給證分發後即行裁撤。關於一切訓練事項,由全國度量衡局檢定科擔任。

詞語分解

  • 度量的解釋 ∶容忍、寬容他人的限度他有容人的度量 有時也作;肚量; ∶計量長短、容積輕重的統稱詳細解釋.用以計量長短和容積的標準。《周禮·夏官·合方氏》:“同其數器,壹其度量。” 鄭玄 註:“尺丈釜鐘不得有大小

歷史官職推薦:改旗

允許旗入官員改變旗籍,為清代褒獎官員方式之一。如鑲白旗人高其位因功授文淵閣大學士兼禮部尚書,加太子太傅,改隸鑲黃旗。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度量衡檢定員養成所歷史

相關歷史

度量衡檢定員養成所_度量衡檢定員養成所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