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檢察長

檢察長

官名。清末高等檢察廳及地方檢察廳長官。光緒三十三年(1907)後京師、各省設高等檢察廳與地方檢察廳,始置。每廳一人,京師高等廳正四品,省高等廳從四品,京師地方廳正五品,省地方廳從五品。掌督領本廳各員對同級審判廳案件執行檢察事宜。


官名。清朝末年設檢察廳,廳設檢察長,掌糾正同級審判,監督下一級的檢察。下設檢察官數人,負責檢察。見《清史稿·職官六·法部》,參看“檢察廳”條。

檢察長字典分解

檢察長的解釋 檢察機關的領導人,領導檢察院的工作。有權列席本級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會議;對提起公訴的案件,由檢察長或由他指定檢察員以國家公訴人的資格出席法庭,支持公訴,並監督審

檢察的解釋 (1) [procuratorial work]∶檢審被檢舉的犯罪的事實(2) [examine]∶檢查;稽查

長國語字典 長(長)cháng兩端的距離:長度。長度大,與“短”相對,指空間,亦指時間:長短。長空。長短句(詞的別名)。長夜(a.漫長的黑夜;b.喻黑暗的日子)。長風破浪(

多看看:檢典廚【歷史官職】

官名。太平天國設定,為檢點的屬官,員額一人,官階為職同軍帥。參見“典廚”。

檢察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