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右校

右校

①官名。亦稱邦右校戰國趙置,主管兵器鑄造。②官署名。詳見“右校令”、“右校署”。


1、官名,又名邦右校,戰國趙置,掌製造兵器。見《相邦春平侯劍銘》。

2、官署名,秦置,漢因之。初置前後左右中五校,後僅置左、右校,分掌左、右工徒(類似今天的工程兵),修建宗廟、宮殿、陵園等,設令,丞,秩六百石。屬將作大匠。見《漢書·百官公卿表上·將作少府》、《後漢書·百官四·將作大匠》。

右校字典分解

右的解釋 右 yòu 面向南時,西的一邊,與“左”相對:右手。右邊。 地理上指西方:山右。江右。 指政治思想上保守或反動的:右傾。右派。右翼。 古代稱等級高的:右族。右職

校的解釋 校 xiào 學堂,專門進行教育的機構:校園。校長。 軍銜的一級,在“將”之下,“尉”之上。 古代軍隊編制單位:校尉(統帶一校的軍官)。 校 jiào 比較:

順便了解:右龍署【歷史官職】

官署名。北齊置,屬太僕寺,設令、丞。領右龍局。

右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