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假王

假王

代理之王,非正式任命的王。《史記·陳涉世家》:“乃以吳叔(吳廣)為假王,監諸將以西擊滎陽。”《史記·淮陰侯列傳》:“(韓信)使人言漢王曰:齊偽詐多變,反覆之國也,南邊楚,不為假王以鎮之,其勢不定,願為假王便。”《漢書·陳勝項籍傳》:“今假王驕,不知兵權,不可與計。”

假王字典分解

假王的解釋 暫署的、非正式受命的王。《史記·陳涉世家》:“乃以 吳叔 為假王。”《史記·淮陰侯列傳》:“ 齊 偽詐多變,反覆之國也,南邊 楚 ,不為假王以鎮之,其勢不定。”

假的解釋 假 jiǎ 不真實的,不是本來的,與“真”相對:假山。假話。假冒。假釋。假死。虛假。真假。弄虛作假。 借用,利用:假借。假貨。假道(借路)。假手(利用他人為自己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多學一學:假倉【歷史人物】

西漢陳留人,字子驕。受《尚書》於張山拊。曾以謁者參與石渠閣論定五經,官至膠東王相。

假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