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郎中騎

郎中騎

官名,西漢置,屬郎中騎將,本掌守護宮殿門戶,戰爭年代也掌征伐。《漢書·百官公卿表上·郎中令》:“郎中有車、戶、騎三將,秩皆比千石。”《漢書·高惠高后文功臣表》:“赤泉嚴侯楊喜,以郎中騎漢王二年從起杜,屬淮陰,後從灌嬰共斬項籍,侯,千九百戶。”

郎中騎字典分解

郎中的解釋 (1) [physician trained in herb medicine]∶中醫醫生(2) [suite;retinue]∶對他人親隨的敬稱兄長,這幾位郎

騎國語字典 騎 (騎) qí 跨坐在牲畜或其他東西上:騎馬。騎射。騎兵。騎者善墮(經常騎馬的常會掉下馬來;喻擅長某事物的人,反而容易大意,招致失誤)。 兼跨兩邊:騎縫蓋章。

也學習下:郎茫州【歷史地名】

唐永泰二年 (766) 以林覩府部落分置,治所在郎茫縣 (今雲南河口瑤族自治縣北部)。轄境約當今雲南河口瑤族自治縣地。後廢。

郎中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