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郎基

郎基

北齊中山新市人,字世業。泛涉墳典,尤長吏事。起家奉朝請,累遷海西鎮將。文宣帝天保四年,梁將吳明徹攻海西,基固守百餘日。圍解還朝,僕射楊愔迎勞。拜侍御史,糾劾不憚權威。後除鄭州長史,帶潁川郡,頗有政績。卒於官。

郎基字典分解

郎的解釋 郎 láng 對年輕男子的稱呼:大郎。郎才女貌。 對某種人的稱呼:貨郎。女郎。 舊時妻稱夫或情人:郎君。 封建時代的官名:郎中(a.古官名;b.中醫醫生)。侍郎

基的解釋 基 jī 建築物的根腳:基石。基礎。奠基。 根本的,起始的:基本。基業。基層。基點。基準。 根據:基於。 化學上化合物的分子中所含的一部分子原子被看作是一個單位

多學學:郎廷佐【歷史人物】

【生卒】:?—1676清漢軍鑲黃旗人,字一柱。郎永清從子。自官學生授內院筆帖式,順治間擢國史院侍讀。累官江南江西總督,守江寧敗鄭成功。康熙間,授福建總督,征耿精忠時卒于軍。

郎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