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澤人

澤人

官名。春秋戰國置。掌理川澤。《禮記·月令》:“命澤人納材葦。”


官名。掌管川澤水草地區。《禮記·月令·季夏之月》:“命澤人納材葦。”

澤人字典分解

澤人的解釋 (1).古代管理草澤地區的官。《禮記·月令》:“﹝季夏之月﹞命澤人納材葦。”(2).居住在湖區的人。《荀子·王制》:“故澤人足乎木,山人足乎魚,農夫不斵削、不陶

澤的解釋 澤 (澤) zé 水積聚的地方:大澤。湖澤。潤澤(潮濕)。沼澤。 金屬或其他物體發出的光亮:光澤。色澤。 恩惠:恩澤。澤及枯骨(施惠於死人)。 洗濯。 汗衣,內

人的解釋 人 rén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人類。 別人,他人:“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待人熱誠。 人的品質、性情、名譽

多學學:澤散【歷史知識】

地名。見於《魏略·西戎傳》。其地望主要有埃及亞歷山大和波斯灣頭的亞歷山大(Charax)二說。後說似誤。

澤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