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洪池

洪池

鴻池坡。在今河南洛陽市東北漢魏故城東二十里 (今偃師市西)。《魏書·鹹陽王禧傳》: 景明二年 (501),鹹陽王謀反不決,“夜宿於洪池 (別墅),……將士所在追僖,僖自洪池東南走”。即此。久堙。


在今甘肅省武威市東南。《資治通鑑》:東晉太元元年(376年),前秦將苟萇與前涼將掌據戰於洪池,據兵敗,即此。

洪池字典分解

洪池的解釋 古池塘名。《文選·張衡<東京賦>》:“於東則 洪池 清蘌,淥水澹澹。” 李善 註:“ 洪 ,池名也,在 洛陽 東三十里。” 三國 魏 曹丕 《猛虎行》:“梧

洪的解釋 洪 hóng 大:洪水。洪大。洪福。洪荒。洪亮。 大水:山洪。蓄洪。分洪。 姓。 筆畫數:9; 部首:氵; 筆順編號:441122134

池的解釋 池 chí 水塘,多指人工挖的:池子。水池。池魚之殃(喻因牽連而受到的災禍。亦稱“池魚之禍”)。 湖:池鹽(從鹹水湖採取的鹽,成分和海鹽相同)。 像水池的:浴池

多學一學:洪咨【歷史人物】

字舜俞,於潛(今浙江臨安)人。嘉定進士。崔與之帥淮東,闢為幕僚。咨夔盡力為邊事,金兵來犯,建請遠斥堠,精偵探,選士馬,以抗金。金兵果遁。遷金部員外郎,拜監察御史,勸理宗今當權歸人主,政出中書。後歷殿中侍御史,刑部尚書,翰林學士、知制誥,卒。著有《春秋說》、奏議及詩文等。

洪池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