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普通司

普通司

官署名。清末學部所屬機構。光緒三十二年 (1906) 設。掌師範、中、國小校,各以其法定規程,稽督課業。轄師範教育、中等教育、國小教育三科。置郎中二人,總理司務,下設員外郎、主事,分司各職。

普通司字典分解

普通的解釋 (1) [ordinary;common]∶平常;一般普通人普通科學課程(2) [universal;general]∶普遍這些鄉鄰普通一請,一連兒熱鬧了三天。

司國語字典 司 sī 主管,操作:司法。司機。司令。司南(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司空(a.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b.複姓)。司徒(a

多學一學:普通科【歷史官職】

官署名。清末各省提學使司所屬六科之一。光緒三十二年 (1906) 設。掌理本省優級、初級師範學堂、中等學堂、女子師範學堂、女子中學堂、國小堂之教課規程、設備規則,以及關於管理員、教員、學生等一切事務。置科長一人、副長一人。

普通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