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普照寺

普照寺

①在今山東濟寧市城西北隅。《清一統志·濟寧州》: 普照寺 “在州城西北隅,齊梁古剎也。有六楞唐碑,載寶曆二年修。又有金党懷英隸書二碑”。

②唐太宗時建。初名普曜院,後改普照寺。在今浙江富陽縣北。李白有 《普照寺》 詩。北宋治平二年(1065) 改名淨明寺。

普照寺字典分解

普照的解釋 [illuminate all things] 普遍地照耀陽光普照

寺國語字典 寺 sì 古代官署名:太常寺(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鴻臚寺(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佛寺。寺觀(gu刵 )。 伊斯蘭教徒禮拜、講經的地

看一看:普安縣【歷史知識】

①西魏以南安縣改置。治今四川劍閣縣。為普安郡治。唐至元歷為始州、普安郡、劍州治。明洪武六年(1373)廢。②明嘉靖四十三年(1564)置,治貴嶼(今廣東普寧市東)。屬潮州府。萬曆十年(1582)改名普寧縣。

普照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