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幣制局

幣制局

官署名。清末度支部附屬機構。宣統二年(1910)改幣制調查局設。掌幣制改革事宜。置提調一人,幫提調二人。下設調查股、籌辦股、稽核股、編譯股及庶務處。各股置總會辦一人主其事。


官署名。中華民國置,掌管泉幣、鈔券及其他幣制事務;設督辦、總辦等官。

幣制局字典分解

幣制的解釋 [currency(monetary) system] 國家規定的貨幣制度

局國語字典 局 jú 部分:局部。局麻(局部麻醉)。 機關及團體組織分工辦事的單位:教育局。 某些商店的名稱:書局。 棋盤:棋局。 下棋或其他比賽進行一次:下了一局棋。 著

多看看:幣制局【歷史官職】

官署名。清末度支部附屬機構。宣統二年(1910)改幣制調查局設。掌幣制改革事宜。置提調一人,幫提調二人。下設調查股、籌辦股、稽核股、編譯股及庶務處。各股置總會辦一人主其事。 官署名。中華民國置,掌管泉幣、鈔券及其他幣制事務;設督辦、總辦等官。

幣制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