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鼓司

鼓司

即“登聞鼓院”。

鼓司字典分解

鼓司的解釋 宋 代官署名。掌臣民章奏。 宋 王栐 《燕翼詒謀錄》卷二:“ 太宗皇帝 淳化 三年五月辛亥,詔置理檢司,以 錢若水 領之。其後改曰登聞院,又置鼓於禁門外,以

鼓的解釋 鼓 gǔ 打擊樂器,圓柱形,中空,兩頭蒙皮:鼓樂(yu?)。鼓角(ji僶 )。大鼓。 形狀、聲音、作用像鼓的:耳鼓。石鼓。 敲擊或拍打使發出聲音:鼓吹。鼓譟。

司的解釋 司 sī 主管,操作:司法。司機。司令。司南(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司空(a.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b.複姓)。司徒(a

多學一學:鼓睛暴眼【歷史典故】

眼睛突出的樣子。郭沫若《〈中國古代社會研究〉自序》:“中國的鼓睛暴眼的文字實在是比穿山甲、比蝟毛還要難於接近的逆鱗。” 並列 眼睛瞪大,眼球像要暴突出來。形容一種神態。郭沫若《中國古代社會研究·自序》:“中國的~的文字實在是比穿山甲、比刺蝟毛還要難於接近的逆鱗。”△貶義。用於描寫兇惡神情。

鼓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