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土縣

土縣

方行政區名。明清對世襲土官所管縣之統稱。以別於流官所轄之縣,故名。廣西、雲南等省設有。與縣平級,長官為土知縣。其他職官及品級均同於內地之縣,有縣丞、主簿、典史等。其佐貳官多由流官充任。參見“土司”②。

土縣字典分解

土的解釋 土 tǔ 地面上的泥沙混合物:土壤。黃土。 疆域:國土。領土。 本地的,地方性的:故土。 民間生產的(區別於“洋”):土方(民間流傳的藥方,亦稱“偏方”)。 不

縣的解釋 縣 (縣)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 縣 (縣) xuán 古同“懸”。 筆畫數:7; 部首:厶; 筆順編號:2511154

不妨一看:土墱【歷史知識】

墱一作磴、隥,又作土墱寨。即今山西寧武縣東北盤道梁。《資治通鑑》:南朝梁大同九年(543),東魏“丞相高歡築長城於肆州北山,西自馬陵,東至土墱”。《續資治通鑑長編》:北宋雍熙三年(986),契丹寇代州,循胡盧河南而西,知州“張齊賢伏步卒二千於土墱寨,掩擊,大敗之”,即此。

土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