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上軍

上軍

春秋時的軍隊建制。見“三軍將佐”。

上軍字典分解

上軍的解釋 古代軍隊編制的稱謂。古軍制分上軍、中軍、下軍,以中軍為最尊,上軍次之,下軍又次之。《國語·晉語一》:“十六年,公作二軍,公將上軍,太子 申生 將下軍以伐 霍 。

上的解釋 上 shàng 位置在高處的,與“下”相對:樓上。上邊。 次序或時間在前的:上古。上卷。 等級和質量高的:上等。上策。上乘(佛教用語,一般借指文學藝術的高妙境界

軍的解釋 軍 (軍) jūn 武裝部隊:軍威。軍服。行(x妌g )軍。軍功。軍犬。軍備。軍紀。軍銜。軍閥。軍令狀。異軍突起。潰不成軍。 軍隊的編制單位,是“師”的上一級。

不妨一看:上車不落則著作,體中何如則秘書【歷史典故】

上車:登車。比喻登上仕途。落:遺留在後面。著作:官名,即著作郎。三國魏始置,屬中書省,掌編國史。晉改屬秘書省。體中何如:古代尺牘中的客套語,猶言“身體怎么樣”。秘書:官名,即秘書郎。魏晉時置,屬秘書省,掌管圖書收藏及抄寫事務。 登上仕途只要不落選,就被任為著作郎;只要能寫一般問候起居的書信的人就被任為秘書郎。 南朝時諺語。譏諷當時貴族子弟,不學無術,卻官居清要。語出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勉學

上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