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燧長

燧長

官名。漢朝邊郡小吏,主亭燧,屬候長,月奉約六百錢。亭燧為漢朝邊防候望系統中前沿哨所,燧長領燧士數人,備警戒,候望,偵察塞外動靜,有敵情則舉烽楚燧。


官名,漢邊郡置,掌偵察敵情,報警邊事。屬郡都尉,承命於候長。下有燧和兵卒。參看“燧”條。

燧長字典分解

燧的解釋 燧 suì 上古取火的器具:燧石。燧人氏(傳說中人工取火的發明者)。 古代告警的烽火:烽燧。 筆畫數:16; 部首:火; 筆順編號:4334431353334

長的解釋 長(長)cháng兩端的距離:長度。長度大,與“短”相對,指空間,亦指時間:長短。長空。長短句(詞的別名)。長夜(a.漫長的黑夜;b.喻黑暗的日子)。長風破浪(

多看看:燧長【歷史官職】

官名。漢朝邊郡小吏,主亭燧,屬候長,月奉約六百錢。亭燧為漢朝邊防候望系統中前沿哨所,燧長領燧士數人,備警戒,候望,偵察塞外動靜,有敵情則舉烽楚燧。 官名,漢邊郡置,掌偵察敵情,報警邊事。屬郡都尉,承命於候長。下有燧和兵卒。參看“燧”條。

燧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