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主將

主將

官名。太平天國朝上職官金田起義之始即設。永安封王前,設五軍主將。永安封王后,僅石達開留主將銜。石達開出走,改稱通軍主將。天曆戊午八年(1858)重設五軍主將,次年重新封王。是職僅在王爵之下。天曆庚申十年(1860)設朝將、天將等職,乃與*義爵等。五軍主將外,設四方主將,又設護僚正、副主將。系銜或以地域、兵種,或以數字,或加特銜,亦有銜號不可考者。


1、統帥軍隊作戰的大將。《三國志·吳書·張紘傳》:“夫主將乃籌謨之所自出,三軍之所系命也,不宜輕脫,自敵小寇。”

2、官名,太平天國置東西南北中五軍主將,為軍事統帥,掌征伐。永安封王后,僅石達開留主將銜,別人均升為軍師。後又有四方主將等,職權漸輕。

主將字典分解

主將的解釋 (1) [chief commander;commanding general]∶軍隊的主要將領(2) [key person]∶起到關健作用的人我們隊的主將全

主的解釋 主 zhǔ 權力或財物的所有者,家庭的首腦:主人。物主。失主(失掉財物的人)。當家作主。 舊時臣子稱君王,下級稱上級,僕人稱家主:君主。主上。 對事物的意見或認

將的解釋 將 (將) jiāng 快要:將要。將至。將來。即將。 帶領,扶助:將雛。扶將。將軍。 拿,持:將心比心。 把:將門關好。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將”或“帥”。

多看看:主父偃【歷史知識】

?—前126 西漢齊國臨淄(今山東淄博東北)人,複姓主父。初學縱橫術,後治《易》、《春秋》、百家言。家貧,北游燕、趙、中山,不得志。乃至長安上書言事,朝奏,暮被武帝召見,與徐樂、嚴安等皆為郎中。旋遷謁者、中郎、中大夫,一歲四遷。其所上奏如建議頒布推恩令以削弱諸侯王勢力,遷徙豪傑兼併之家於茂陵,置朔方郡以備匈奴等,皆為武帝採納。後任齊相,究治齊厲王淫佚之行,王懼而自殺。武帝怒其脅迫齊王致死,趙王又使

主將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