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天水鎮

天水鎮

集鎮名。在甘肅省天水市秦城區西南部、西漢水上游谷地。天水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1250。三國蜀將姜維據守鎮東鐵瑩峽關隘時,稱天水關,後成集鎮,改稱天水鎮。為區西南部農貿集市。徐合公路經此。古蹟有宋建靈源侯廟、槐花寺、龍頭寺。

天水鎮字典分解

鎮國語字典 鎮 (鎮) zhèn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

順便了解:天誘其衷【歷史典故】

《左傳.僖公二十八年》:“天禍衛國,君臣不協,以及此憂也。今天誘其衷,使皆降心以相從也。”公元前六三二年,衛成公得知盟國楚國在城濮之戰中戰敗的訊息,出奔到陳國。當衛派叔武攝政受盟之後,晉文公於是允許逃亡在外的衛成公返國執政。為了總結教訓,共同團結救衛國之難,衛大夫寧武子與衛臣會盟在宛濮。在此次盟會上,他指出衛國遭難,群臣不和是招致憂患的主要原因。幸喜今日上天誘導其心,使得大家能放棄成見,重新合作。

天水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