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將弁

將弁

舊社會對武職的通稱。清代稱參將、游擊以上武官為將,都司、守備以下為弁。《清會典·事例·兵部武生童考試二》:“如有恃符滋事不知奮勉者,即令該管將弁詳請開除。”

將弁字典分解

將弁的解釋 武官的通稱。 清 王士禛 《池北偶談·談獻二·劉富川》:“守令逃竄,而委責任於將弁。”《官場現形記》第十七回:“稔知此等舉動皆不肖將弁所為,閣下決不如此。”

將的解釋 將 (將) jiāng 快要:將要。將至。將來。即將。 帶領,扶助:將雛。扶將。將軍。 拿,持:將心比心。 把:將門關好。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將”或“帥”。

弁的解釋 弁 biàn 古代的一種帽子:弁髦(a.古代貴族子弟行加冠禮時用弁束住頭髮,禮成後把弁去掉不用,後喻沒用的東西;b.喻輕視)。 〔弁言〕書籍或長篇文章的序文、引

多學學:將軍半夜鵝【歷史典故】

源見“雪夜鳴鵝”。稱戰事中善用智慧。元 傅若金《上蔡》詩:“徒憐丞相東門犬,猶憶將軍半夜鵝。”

將弁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