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中美特種技術合作所

中美特種技術合作所

軍統局直屬機構。民國三十二年(公元1943年)七月成立於重慶,以軍統局主持人戴笠為主任。美國海軍參謀部情報署中校梅樂斯為副主任。名義上是中美兩國交換對日作戰的情治單位,實際上是培訓美式特工、裝備美式刑具的聯合特務機關。其所轄第一看守所和第二看守所分別設在重慶磁器口的白公館(原四川軍閥白駒的“香山別墅”)和渣滓洞,實際上是龐大的集中營。此外在重慶、上海、蘭州、西安、包頭、廈門、昆明、建甌、息烽、陝壩、上饒、南嶽等地設立了二十二個特務訓練班,專門訓練特工人員。民國三十五年(公元1946年)三月,中美特種技術合作所撤銷。

多學一學:中國通商銀行【歷史知識】

商辦金融機構。清光緒二十三年(1897)由盛宣懷創建,額定資本五百萬兩。除在上海設總行外,陸續在漢口、北京、天津、廣州、煙臺、香港、重慶等地增開分行。具有發行鈔票的特權。

中美特種技術合作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