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教職

教職

清朝稱教官為教職。清代江藩《國朝漢學師承記三·錢大昕》:“自以不習吏事,就教職,選授江南府學教授。”

教職字典分解

教職的解釋 (1).《周禮》小宰六職之一。掌教化之事。《周禮·天官·小宰》:“二曰教職,以安邦國,以寧萬民,以懷賓客。”(2).指教官。 明 黃溥 《閒中古今錄摘鈔》:“

教的解釋 教 jiào 指導,訓誨:教習。教頭。教正。教師。教導。管教。請教。教學相長。因材施教。 使,令:風能教船走。 指“宗教”:教士。教主。教皇。教堂。 姓。 學

職的解釋 職 (職) zhí 管理某種事務,分(f坣 )內應做的事:職業。職務。職守。職權。天職。盡職。 執行事務所處的一定地位:職工。職位。職員。職稱。以身殉職。 舊時

不妨一看:教化【歷史人物】

#古剌之次子。初為速古兒赤,繼襲父職。後平定必里阿禿的叛亂。天曆元年(1328)八月,隨從丞相燕帖木兒大戰居庸關(今屬河北)。因功升為拱衛直都指揮使、章佩卿。

教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