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官

銅官怎么寫好看

銅官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名。漢朝國產銅多者設銅官,置長、丞主之,掌采銅、鑄作器用之事。據《漢書·地理志》:丹陽郡設銅官。


官署名。戰國楚置,掌鑄錢。《七官考》:“《圖書記》雲‘楚設銅官,鑄錢洲上,遂名銅官。’按《一統志》:‘銅官渚在胡廣長沙府城北六十里,有洲,舊傳楚鑄錢處。’即銅官洲也。”漢朝在產銅郡縣置銅官,設長、丞,掌開採銅礦。後世置廢不定。見《漢書·地理志上·丹揚郡》、《歷代職官簡釋》。

詞語分解

  • 銅官的解釋 古代官名。掌開採銅礦。歷代均有類似設定。如 秦 時曾在 桐廬縣 置官采銅。 西漢 也曾在 丹陽郡 置官采銅,主管有長及丞。《漢書·地理志上》:“﹝ 丹陽郡 ﹞有銅官。”
  • 銅的字典解釋 銅 (銅) ó 一種金屬元素,富延展性。導電性和導熱性都很強,它的合金是電氣、機械和國防工業的重要原料:紫銅(純銅。亦稱“紅銅”)。青銅。黃銅。銅礦。銅器。銅幣。銅臭(恥 )(指銅錢的臭味,用以譏諷唯
  • 官的字典解釋 官 ā 在政府擔任職務的人:官吏。官僚。官邸。官腔。官署。官廳。官爵。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官辦。官費。官方。官府。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感官。器官。五官。 * 。 姓。 民 筆畫數:; 部首:

歷史官職推薦:征西大將軍

官名。東漢光武帝建武三年後,任馮異為之,統兵征討赤眉。兩晉、南北朝為將軍名號,多授統兵出鎮在外、都督數州諸軍事者。在武職中地位很高,居四征將軍之上,歷代皆不常置。兩晉定為二品,祿賜與特進同。如開府,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銅官歷史

相關歷史

銅官_銅官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