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銅頭鐵臂

銅頭鐵臂

巴金《旅途通訊·廣州在轟炸中》:“住在這裡每個人都有被炸死的機會,沒有誰能做一個銅頭鐵臂的人。”

銅頭鐵臂字典分解

成語銅頭鐵臂的解釋 形容人勇猛強悍。同“銅頭鐵額”。

銅頭的解釋 指螻蛄。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槐西雜誌一》:“ 鹽山 有 劉某 者,患癃閉,百藥不驗一夕,夢神語曰:‘銅頭煅灰,酒服之,即通。’問‘銅頭何物?’曰:‘汝

鐵臂的解釋 堅強有力的手臂。 毛澤東 《送瘟神》詩之二:“天連五嶺銀鋤落,地動三河鐵臂搖。” 趙朴初 《金縷曲》:“鐵臂銀鋤高下舞,改變乾坤陳設。”

不妨一看:銅匭【歷史知識】

唐垂拱二年(686),武則天采魚保家(宗)之議,命鑄銅為匭,置於朝堂。其器共為一室,中有四隔,上各有竅,以受四方表疏,可入不可出。以青、紅、白、黑四色別東、南、西、北方位。東置青匭名“延恩”,告養人、勸農之事者投之;南置赤匭名“招諫”,論時政得失者投之;西置素匭名“申冤”,陳抑屈者投之;北置黑匭名“通玄”,告天文、秘謀者投之。命諫議大夫、補闕、拾遺一人充知匭使,以御史中丞、侍御史一人充理匭使。每

銅頭鐵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