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大教習

大教習

清朝對庶常館中由大臣充任“教習”者之俗稱。以別於由翰林官擔任之“小教習”。額設二人,滿、漢各一人。凡翰林院掌院學士、各部尚書、侍郎、內閣學士等俱得派充。掌教習庶吉士滿、漢文課程。參見“庶常館”。

大教習字典分解

大教的解釋 (1).重要的教導和訓戒。《禮記·樂記》:“五者,天下之大教也。” 南朝 宋 顏延之 《皇太子釋奠會作》詩:“肆意芳訊,大教克明。”(2).尊稱別人的教言。

習國語字典 習 (習) xí 學過後再溫熟反覆地學,使熟練:練習。學習。實習。 學:習文。習武。 對某事熟悉:習見。習聞。習以為常。 長期重複地做,逐漸養成的不自覺的活動:

也學習下:大齊【歷史事件】

唐末黃巢起義軍建立的政權。廣明元年(公元880年)十二月,黃巢率軍攻克長安, 即皇帝位,國號大齊,年號金統,定都長安。大齊政權依唐舊制,中央設太尉及中書、門下、尚書等三省長官,以總朝政。又設軍容使、樞密使、諸將軍游奕使等武職以主軍事。同時規定:唐官三品以上者停職,四品以下者留任。大齊政權嚴厲鎮壓了以唐廣德公主和宰相豆盧瓚、崔沆、金吾大將軍張直方等為首的一批皇族公卿、官僚地主,剝奪了他們的財產。對

大教習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