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阮鶚

阮鶚

桐城(今屬安徽)人。官浙江提學副使。時倭寇逼近杭州,他開城納鄉民避難。因阿附趙文華、胡宗憲得提升為右僉都御史、浙江、福建巡撫。初不主張撫倭寇,自桐鄉被圍,懼甚,乃主撫。寇犯福州,他搜刮民財巨萬,賄賂倭寇羅綺、金花及庫銀數萬,又派遣巨艦六艘,使其載走。御史宗儀望等交章彈劾,黜為民。


明安慶府桐城人,字應薦,號函峰。嘉靖二十三年進士。授南京刑部主事,歷浙江提學副使,以附趙文華等,擢右僉都御史、巡撫浙江。初不主撫倭,桐鄉被圍,懼甚。改福建,惟以賂倭為事,斂括民財無數,被劾為民。

阮鶚字典分解

阮的解釋 阮 ruǎn 〔阮鹹〕一種弦樂器,柄長而直,略象月琴,四根民弦,現亦有三根弦的。傳說因中國晉代人阮鹹善彈此樂器而得名。簡稱“阮”。 〔大小阮〕中國晉代阮籍和他的

鶚的解釋 鶚 (鶚) è 鳥,性兇猛,背暗褐色,腹白色,常在水面上飛翔,捕食魚類。通稱“魚鷹”。 筆畫數:14; 部首:鳥; 筆順編號:25125111535451

不妨一看:阮瞻一【歷史知識】

西晉陳留尉氏(今屬河南)人,字千里。鹹之子。清虛寡慾,讀書不甚研求,而默識其要,遇理而辯,辭不足而旨有餘。執無鬼論,自謂其理足以辯正幽明。善彈琴。司徒王戎問名教與自然同異,答以:“將無同。”戎咨嗟良久,即命辟之,時人謂之“三語掾”。東海王越以為記室參軍。永嘉中,為太子舍人。卒年三十。

阮鶚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