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明安

明安

【生卒】:?——1303

康里部人。至元二十一年(1284)率領貴赤軍北征。不久奉命領蒙古軍八千在別失八刺哈思,大敗海都軍。二十六年(1289)冬,率軍追擊別乞憐叛軍,五戰五勝。在杭海(今屬蒙古人民共和國)擊敗闊闊台等亂軍。次年秋,率軍在汪吉昔博赤(今屬蒙古人同共和國)追擊四處劫掠牛馬畜牧的布四麻、當先別乞失等亂軍。因功升為定遠大將軍,貴赤親軍都指揮使司達魯花赤。後參與鎮壓別失八剌哈孫、忽蘭兀孫等地的農民起義。死於軍中。

明安字典分解

明安的解釋 女真 族部落組織和 金 代軍事編制名。《續文獻通考·兵一》:“ 太祖 即位之二年,始命以三百戶為穆昆,稱昆十為明安。”《金史》作“猛安”。參見“ 猛安 ”。

明的解釋 明 míng 亮,與“暗”相對:明亮。明媚。明淨。明鑑(a.明鏡;b.指可為借鑑的明顯的前例;c.明察)。明滅。明眸。明艷。明星。明珠暗投(喻懷才不遇或好人失足

安的解釋 安 ān 平靜,穩定:安定。安心。安寧。安穩。安閒。安身立命。安邦定國。 使平靜,使安定(多指心情):安民。安慰。安撫。 對生活工作等感覺滿足合適:心安。安之若

不妨一看:明憲宗寶訓【歷史知識】

明憲宗朱見深語錄彙編。劉吉等編纂。弘治四年(1491)成書,與《明憲宗實錄》同進。十卷。萬曆三十年(1602),呂本校訂刊印,改為三卷。凡六十三子目,前有明孝宗序。參見“皇明寶訓”。

明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